left_leaf
slogan
ani_y_1
ani_u
ani_r
ani_y_2
ani_o_1
ani_o_2
教育理念
bird_nest
bird_fly
Home path_arrow About School path_arrow Curriculum

Curriculum

Tu Es Spes Mea

"Tu Es Spes Mea" 為拉丁文,即「祢是我的希望」。

教育理念

德望小學暨幼稚園(幼稚園部)秉承基督精神辦學,尤其強調愛心、希望、喜樂和感恩的精神。全人教育是本校的辦學宗旨,校方注重建立每位學生深厚的道德

基礎、灌輸正確的價值觀,並透過分區活動和主題教學的模式,力求培育幼兒的個人潛能與獨特天賦,讓她們在靈、智、德、情、體、群、美七育及語文能力上得到全面發展,並養成敬天惜物、關愛他人的生活習慣,以及主動自發的學習態度。校方期望學生能「常常喜樂,事事感恩」    (參閱得前5:6,18)。

本校深信學生的成長,有賴家庭教育和良好的親子關係,只有透過學校及家長的緊密合作,全人教育的理想纔能實現。為此,校方冀盼家長們能多與子女

溝通,在她們的成長過程中予以提攜扶掖,使她們能健康地成長。

辦學宗旨

德望學生要懷著喜樂和感恩為世界燃點希望。

課程理念

課程以兒童為本,根據兒童的發展進程及需要來設計,並以建構學習取向作為理論架構,建構學習取向指出兒童是一個主動的知識建構者,他們透過認知過程來組織生活經驗,而所習得的知識均受個人及社會文化影響。根據此理論,本校課程以兒童熟悉的主題作開始,在學習過程中讓兒童引發與主題相關的問題,然後對感興趣的內容進行深入研究,使兒童在課程中成為主動的計劃者,他們以觀察、操作、思考、組織、分享等第一手經驗,重整已有知識並從過程中具體地建構新知識。這些學習成果不但受著兒童個人成長環境有所差異,更會因應學習群體間的互動而產生了共同知識。

課程目標

( 一 )  配合學校辦學理念,培育兒童成為一個溫文爾雅、大方得體的女孩子。

( 二 ) 培養兒童愛己愛人,關愛社群的價值觀。

( 三 ) 培育兒童時時喜樂及常懷感恩的態度。

( 四 ) 培育兒童發掘、探索、思考新知識的學習精神。

( 五 ) 提昇兒童的中、英文語文能力,讓她們具國際的視野,為未來銜接世界作好準備。

發展重點

透過藝術課程發展自由表達與創作能力,以促進幼兒喜愛藝術及想像力,發揮幼兒的獨特性。

背景

幼兒在成長路上有不同的發展步伐,幼稚園教育課程以「兒童為本」為核心價值,視幼兒為獨立的個體,不以劃一的標準衡量幼兒的表現和成就。

(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/教育局/2017)每個幼兒都是獨立個體,有不同的能力、個性、興趣、背景、文化、生活習慣及學習模式。因此,學校應透過「以學生為本」的活動,讓幼兒有自由表達與創作的學習機會在同一校園下,喜愛學習。為了讓幼兒有自由表達與創作的學習機會,本校以「藝術課程」為本年度發展計劃,

讓幼兒透過藝術創作、發展幼兒的想像力、創造力及獨特性,並學習欣賞別人,喜愛學習。

藝術課程發展目標

( 一 ) 透過豐富和多元的環境,讓幼兒發掘生活中的藝術元素。

( 二 ) 豐富幼兒的感知經驗,鼓勵幼兒表達個人的思想和感受。

( 三 ) 培養幼兒的創意及想像力,發揮幼兒的獨特性。

floating_admission